_深空w

日常划水摸鱼,间歇性更文写糖

【坤廷】蔡先生和他的兔子

番外一:论拥有一只人形宠物的烦恼

 

蔡先生的兔子回家了。

 

只是这只兔子不知道还能不能称为兔子,如果兔子会说话的话。

 

“坤坤!我要吃软糖!”沙发上没个正形的少年怀里抱着抱枕撒着娇对自己喊道。

 

蔡徐坤无奈的看了眼少年,从茶几上拿起一袋软糖丢了过去。

 

“你怎么还没有兔子的时候懂事了呢”蔡徐坤看着少年无奈的笑了笑。

 

“我现在也是兔子啊”少年倒是毫不客气的回复,说完又往嘴里丢了两颗软糖。

 

“你看看你哪有一只兔子的样子啊,哎你把衣服给我穿好!”蔡先生被磨得没脾气了。

 

“你们人类的衣服我穿不习惯!”少年嘴上说着还是把衣服扣子又好好扣上。

 

“今天晚上我有个活动,不能陪你了你在家好好的听话啊。”蔡先生揉了一把少年的头,软软的发丝手感很好,蔡先生不由得抿嘴一笑。

 

“蔡徐坤!你又要丢下我!以前你都带着我的呜”少年开始打起滚来。

 

明明比以前变得大了,怎么还没有兔子的时候懂事呢。蔡徐坤心里默默的思考,叹了口气。

 

“以前你是只兔子啊。”

 

“现在我可以假装你的助理啊!带我一起吧坤坤!坤~”少年不由分说的撒娇攻势让蔡徐坤毫无拒绝的余地。

 

“好啦带你去就是了,但是你要听话知道没。”

 

“是!主人”少年蹭的坐起来还做了个敬礼的手势。

 

这时候想起来我是主人了。蔡徐坤在心里默默诽腹。

 

其实正正并不是非去不可,只是重生对于他来说意义重大。一个月前他还是一只兔子,因为家族诅咒原因,变成了人。

 

说起来真是神奇,谁知道兔子家族最后的诅咒是变成人呢。可能作为下诅咒的诅咒者来说没有什么比变成人来的痛苦了吧,毕竟人在这世间要受生老病死,怨憎会,爱别离,求不得这种种苦楚。

 

对于当时的兔子来说最大的希望是变成人,这大概也算是一种命运的捉弄吧。

 

意外的是虽然兔子变成了人,但是作为兔子时候的记忆还是保存下来了一部分,兔子只记得主人原来的家的地址,费了好大劲才找到那里,没想到敲敲门竟然真的主人开了门。

 

我兔子的运气真的好到家了,兔子那个时候是这样想的。

 

虽然眼前主人的表情很吃惊,但下一刻就将自己抱了起来带进了家门,兔子是成年兔子,但是变成了人形之后还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,身高也只到蔡徐坤的肩膀,但是兔子在心里励志一定要长到和主人一样高。

 

“贝贝啊,晚上你穿这身怎么样?”蔡徐坤拿了一套小礼服,举在自己面前。

 

“是正正!”正正大声纠正道。

 

“哎呀,贝贝多可爱啊,你不喜欢我给你取的名字吗”蔡徐坤假装委屈的瘪瘪嘴。

 

看着主人这幅样子正正说:“哎呀喜欢喜欢,我怕你忘了我本来叫什么!”说完仔细看了看蔡徐坤手里的衣服,卡其色格纹的小西装搭配棕色西裤,里面是白色衬衫和同样格纹的蝴蝶结领带。正正拿过衣服说:“好看好看,晚上我就穿这个了!那你要跟我穿个搭配的!”

 

“好好好,跟你穿搭配的。”蔡徐坤笑着说。

 

到了晚上的宴会,蔡徐坤一身浅卡其西装,显得十分挺拔,带着一个头戴贝雷帽同样一身卡其色系西装的少年来到现场,因为这次宴会都是圈子里比较熟悉的一部分人,所以提前打好了招呼,大家看到少年也并不意外,很多人还亲切的和少年打招呼。

 

正正寸步不离蔡徐坤,就连上厕所也跟着,弄得蔡徐坤哭笑不得。

 

不知道是谁给了正正一杯果酒,正正当成饮料给喝了,整个人晕晕乎乎的摸不清方向,蔡徐坤意识到之后,无奈之下只好先行离开,和大家道了声抱歉就领着孩子回家了。

 

回到家之后不知道兔子耍什么疯吵着嚷着要跳舞,自己跳还不行,让蔡先生给唱歌,蔡先生拗不过,就唱了一段,兔子跳着跳着就跑到自己原来窝边蜷成一团,嘴里含含糊糊说着:“我是一只小兔几小兔几”然后呼呼的睡了起来。

 

蔡先生看着兔子睡了又把兔子抱起来,给兔子换好睡衣放在床上才累的摊在沙发上想刷刷手机,结果打开微博一看,两眼一抹黑,微博热搜几个大字蔡徐坤私生子,不知道是谁拍到了蔡徐坤领着正正回家,硬是被传成了蔡徐坤有私生子。

 

蔡先生关上手机,心说:算了,大概这就是拥有人形宠物的烦恼。

 

屋里睡着的兔子不知道为什么大喊了一句“我爱主人”又打起了小呼噜,多半是说梦话。

 

蔡先生听完笑了笑,算了,这点烦恼我受得住。

 

BY拾肆


鸽了这么久的番外来了,我提头谢罪,后面应该还有番外的...吧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150)